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

作者:郭子钰(文)倪佳 赵晨笙 陈思高(图)责任编辑:李丹琳发布时间:2024-03-23浏览次数:10

322日上午,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,学校党委副书记金晓明、吴巨慧陪同调研。教育部思政司宣教处处长陈郭华、三级调研员王磊,浙江省教育厅宣教处副处长吕明再,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。

魏士强一行考察了学院数智赋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基地,了解具有化工特色的三传一反三全育人体系及数智思政的开展情况。在学院党委书记王雷的介绍下,魏士强一行详细调研学院围绕组织育人打造的“1号先锋成长营、围绕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建设的梦想小鸭一站式平台、围绕大学生志愿服务开展的济源行动、围绕全员育人开发的点亮生情报告、围绕思政队伍能力提升的卓越学工知识库等相关工作,重点调研学院生情在线智慧思政数字驾驶舱。

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有关汇报后,魏士强充分肯定学院以科学研究的态度开展精准思政工作,探索出了不少好办法,表示学院数智赋能思政工作走在前列。对学院高质量党建、三全育人、数字赋能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,鼓励学院发挥好浙江数字化改革优势,对精准思政工作进一步总结提炼,迅速形成一批可借鉴、可复制、可推广的宝贵经验。魏士强还对学院建设的数字孪生一站式学生社区进行了具体指导。


 调研现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