历史沿革

  • 化学工程学院,是在 1953 年杭州化工学校化工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。 1960年成立浙江化工学院无机化工系和有机化工系,同年位于衢州的第二个校园也破土动工,开学时定校名为乌溪江化工学院。 1961年 11 月无机和有机两系合并为化工系。1980年9月曾一度改为浙江工学院化工轻工系, 1982年10月恢复化工系,1991年更名为浙江工业大学化工系,1995年4月更名成立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,2003年2月更名成立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,2013年7月更名成立化学工程学院。

学院简介

  • 化学工程学院前身是杭州化工学校化工科,始建于1953年,是我国较早创建化工学科和专业的学院,其历史可追溯至1910年浙江工业大学前身浙江中等工业学堂时期。中国化工教育创始人李寿恒先生曾任学科带头人。学校更名浙江工业大学以来,学院历经化学工程系、化学工程学院、化学工程与材料学院,2013年7月更名为化学工程学院。学院现有化学工程与工艺、应用化学、能源化学工程、安全工程4个本科专业;化学工程与技术、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各1个,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,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;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1个。历经70年的发展,学院已成为我国化学工业高等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,在国内外化学工程学术界和产业界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。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00余人,其中专任教师227人,专职研究人员近50人;其中正高职68人、副高职108人;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10人,现有博士生导师73人,硕士生导师180人。学院拥有两院院士4人(含双聘),国家级人才20余人、省部级人才70余人,已形成以院士领衔,以省特级专家、长江、杰青、国家万人、百千万、国家突贡专家等为核心,以国家优青

院办公室